云鸦丶

咸鱼文画手,坑很多,更新慢

【主苍歌/唐明】苍雪觅歌

苍雪觅歌(主苍歌,唐明)

第一章

长歌门漱心堂————

“岚清,今日各大门派赴我长歌门学习国学,你就担任他们的老师,教他们两年国学吧。”

“是!杨岚清定不负掌门所托!”

思齐书院————

“思姐,我们为色么要来总原读苏啊,明明教类也有嚎的先森...”少年拽着女子的手,摇晃着。

“你看看你自己说的话,就知道来这里学习是个正确的决定。好好学两年中原话吧,师姐就到这里,不送了,和大家在一起相处,要乖啊。”异域女子宠溺地揉了揉少年的脑袋,转身离去,坚毅的背影离开师弟的视线后,却抿着唇拭去眼角的液体。

微山书院————

原本宁静的书院因一批孩童而变得嘈杂,长歌门的学童们都在一边看着书,而其他门派的已经到了的学童却在打闹嬉戏。

“完了,师兄要是来了撞见,要被罚了...”琴童与一旁的剑童低语。

“无妨,师兄因是不会罚我们的,和他们说了要安静,他们不听就是他们的事了。”剑童轻轻擦拭着怀中长剑,道。

不同门派地域的孩童们在一起玩得兴致高昂,直到书院入口出现一个高挑的身影。

“遭了遭了!师兄来了,你们快点安静下来!”琴童手忙脚乱地拉开两个扭打在一起的孩子。

“来了就来了,我就是不安静,他又能怎么样!”从雁门关来的男孩执拗地不肯松开拽着异族孩子头发的手。

“你们两个,出列,其他学生,找座位自行坐下。”

清冷的男声从上方传来,他们的先生已经抱着琴剑,站上了讲坛。

“就不!”明教孩童已经不再说话,而那苍云孩子却不愿听杨岚清的话。

“出去!”杨岚清低声喝到,横琴拨动琴弦,那孩子不受自身控制般的松手,走到了学堂门口。

而明教弟子,自知自己也有错,低着头一言不发跟着出了门。

“想必在我来之前,你们已经熟悉过了彼此。但应该还不认识我,那么我来做一下自我介绍。

我是你们接下来两年的老师,杨岚清,负责教导你们琴棋书画,你们可以叫我杨先生。那么,先把今日要学的文认真预习一遍。钰儿,把书册都给他们。”

名唤钰儿的书童抱着一叠一指节厚的十三册书卷上前,一本一本放到孩子们的桌案上。

孩子们见识到了这杨先生的武功,不敢在作吵闹状,安安静静地将书册放在桌案角上。

“你们三人监督,莫要再像先前般吵闹。”说罢,转身出门来到罚站二人身侧。

“你们可知错?”杨岚清背着手问道。

“知错。”“...”

“告诉我,你们的名字。”并没有在意小苍云的执拗,杨岚清再次开口。

“燕翎。”“窝叫陆邈淼。”

见这次都回答了他的话,杨岚清点了点头,道“不是我故意为难你们二人,不过,你们胆识过人,我倒也是较为欣赏。不知我收你们为亲传徒弟,意下如何?”

燕翎见识到刚才杨先生这冰山一角的武力,深知是个很厉害的老师,也记得出雁门关时师兄对自己说的话,学习国学的同时不能忘了武功,对杨岚清的武学极为敬佩,当下点头如捣蒜般道“师尊!”

倒是一旁的陆邈淼,愣了几秒,没吭声。

“怎么了?”杨岚清不解道。

之间陆邈淼一脸疑惑地看向他,迟疑半晌才开口。

“李...李在嗦色嘛?”

感情,是没听懂啊...

这让杨岚清犯了难,所以,是只听得懂简单的话,还是自己说太快了...

杨岚清放慢语速再说了一次,陆邈淼张了张嘴,而后道“嚎!似尊!”

看来日后要好好教他官话了啊...


评论(2)

热度(19)